快要畢業了,為了讓這幾年來和大家相處的美好時光,成為永恆的回憶,同學們都忙著交換畢業紀念冊。大家也都在這說長不長,說短不短的幾年間,從原來的陌生,變成要好的死黨。我坐在書桌前,翻閱著我的剪貼簿,小學六年來的點點滴滴,都從一張張的照片俯拾回憶起來,這本剪貼簿著實記載的我的小學生涯,且讓我一邊欣賞裡面的圖片,一邊回憶著我的小學生活花絮。

    一年級的我剛上學,什麼都不懂,老是把功課放在學校,忘了帶回家。記得第一次月考,我因為粗心大意,考了七十九分的低分,原本媽媽答應我要買的禮物,就因此像長了翅膀似的飛走了。我甚至從來不知道上學到底是為了什麼,每天到學校上課,好像就是為了等待放學的時間來臨。我就這樣糊里糊塗的過完了小學一年級那段無知的青澀歲月。二年級時,我離開了原來就讀的學校,轉到了另一所陌生的學校,雖然當時老師和同學都對我十分友善,但因為一時沒有辦法適應新的環境,我常常裝病不上課,甚至還一直哭鬧著要轉回原來的學校。因此,二年級要升三年級時,我不但沒有像其他同學一樣,感到依依不捨,還覺得有點高興呢!

     三年級時,我被分配到電腦教室掃地,那裡的老師總是記不住我們的名字,常常把大家的名字混在一起,不過他對我們特別好,只要我們認真掃地,就可以利用午休時間到電腦教室用電腦。大家為了玩電腦,每天一到學校就往電腦教室跑,為的只是要趕快把掃地工作做好,達到老師的標準,利用午休時間玩電腦。四年級時,我們換了新的音樂老師,那位老師的上課方式十分有趣,常常和我們一起玩遊戲,而我們總是可以在遊戲中得到很多知識。此外,老師很會作曲,我們為了學那些曲子,總是利用下課時間請教老師,老師也都很樂意的教導我們。

      平時的我本來就有閱讀的習慣,但是升上五年級後,不知為什麼的,我迷上了小說,並且對它情有獨鍾。下課時,我總是窩在自己小小的座位上看小說,我閱讀的速度也越來越快,甚至快到能在一天的時間內,看完一本將近四百頁的小說呢!六年級是我的小學生活中,過的最精采的一年,雖然對許多老師而言,我們就像是脫韁的野馬般,不懂規矩,但是因為這樣,這一年的學校生活高潮迭起,精采萬分!無論是學校舉辦的各項活動,還是假日時和同學們出去逛街,都充滿笑聲。而大家也都從原來的陌生,變成了有福同享,有難同當的患難之交。雖然我們相處的時間慢慢減少,但是大家的默契越來越好,感情也越來越濃厚。

    六年來,我從原來的懵懵懂懂,逐漸成熟,變成了一個懂得和別人分享,會和他人相處的人。我知道這樣的過程並不輕鬆,但相信畢業後,回想起這些點點滴滴,一定會覺得非常甜蜜。揮手道別六年的小學生涯,心中充滿無限的感激與不捨,六年來的每一幕小學生活,或有喜樂或有悲傷,但都深深烙刻在我心中,感恩老師們的諄諄教誨,感念同學們的真誠情誼,各位老師、各位同學就讓我們在此告別,互道珍重再見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cphoebe 的頭像
    scphoebe

    Phoebeㄉ窩

    sc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